Hi~我是Vincy

這次~我將把自己的親身就讀經驗分享給大家! 

 

那個時候~我完全沒想到自己會變成這邊的專員?!  

故事來到......很久很久以前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這篇內文大約是今年四月打的)

我在Philinter念了兩個月,從2013/1/27入學,並於2013/3/23畢業了!

這兩個月真的很精采很難忘,回到陰雨綿綿的台北,讓我超想念宿霧的大晴天!

很多親朋好友都會問我,為什麼財力許可下,不選擇去歐美國家的語言學校就讀?

當然,學費是第一考量菲律賓語言學校的學費真的是非常的的划算 

但最重要的還是學習環境,全外文的環境不是坊間補習班就可以做得到的

而且在學校裡可以體驗到許多異國的文化 

Philinter的學生,以韓日學生為主

我入學的時候是,時值日本假期,日本學生的比例甚至高於韓國學生!!!

而且在學校講中文的學生真的是五隻手指頭數得出來

可能比歐美國家的語言學校的華人還少喔! 

離台灣又近,多方比較之下,就選擇菲律賓囉!!!

 

(下圖為Vincy與韓日學生共遊"薄荷島"紀念照~世界奇景"巧克力山")

 n_Wj2tK.nlLzeNUCLHl0XA

 

關於口音,每次當有人問我這個問題,我都蠻無言的...

請問台北高雄的口音相同嗎?個人覺得口音是沒有標準,只有聽不聽得懂

我們不會一輩子只跟美國人或英國人溝通吧?(何況他們兩國都有不同發音了...)

再者,雖然菲律賓的教育不及台日韓普及,但能成為校的老師

基本上都是大學的高材生喔! 

加上他們從三歲開始就雙語(母語+官方英語)生活及上課喔!

老師和學生的互動很好,偶時還會一起吃吃喝喝血拼或是參加生日趴

入學測驗後排定各個課程,如果你想更換課程會是老師都是OK

可以先與學校替每個學生安排的BUDDY老師進行討論!

看你是想增強口說還是文法之類的

就我來說,團體課,因為每個同學的程度還是會有些不同,所以我會比較緊張怕跟不上

一對一的課程,就比較自由,可以瘋狂練習口說跟聽力

另外,星期五的團體課,老師大多會進行英文拼字等遊戲,我們稱"活動日"

 

(下圖為Vincy與韓日學生共遊"moalboal島"紀念照~我們租了一棟Vella在海邊)

 gBm_5hTs593X2q7Ewhe9ag

 

在菲律賓的生活方面,交通以計程車吉普尼為主

我遇過的司機很好還會跟你聊天,問你哪裡來

問過他們,日韓中有甚麼差別?!?!?!?

他們覺得日本人比較大方,韓國人比較小氣,華人最摳XDD......很難否認哈哈哈

另外,搭吉普尼起價是是每趟8披索,距離遠一點就會是10披索,超級經濟實惠

 

 

學校附近有兩間超市,生活用品都不用擔心

只需要帶好簽證,機票,護照跟美金(台幣也可以換)就可以來囉!!!

Philinter宿舍每星期都有人替你打掃洗衣,全區無線網路也很方便,冷氣也夠強 

至於伙食方面,由於是韓資學校,當然餐餐都有泡菜(小菜)!喜歡吃辣的很有福氣

但基本上主食不是辣的,有時候還會有義大利麵

如果不適應的話,記得帶肉鬆來喔!

 

(以下是畢業與老師同學的紀念合照)

 fV31H4wEwQahzdCBa_daBA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inter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